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欧洲沼气市场现况

文章来源:全球先进生物能源资讯 | 发布日期:2018-08-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根据Global Market Insights的报告,在过去几年中,沼气作为可再生能源的普及程度呈指数上升,对欧洲沼气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

与石油和煤炭等化石燃料不同,沼气不会增加温室效应,这一因素促使欧盟采取有利措施促进这种环保燃料的利用,为欧洲沼气市场提供进一步的刺激。为了维护环境安全,许多欧洲国家一直在努力遏制温室气体排放 - 例如,根据其气候行动计划( Climate Action Program),德国计划到2020年将其排放量减少40%,到2050年减少近95%。在英国,Resourceful Earth Limited致力于通过厌氧消化将食物垃圾转化为能源,并为凯恩舍姆(Keynsham)的镇提供能源。 这些行动表明对可再生能源有用性的认识日益加深,随后将影响欧洲沼气市场的增长,其规模估计到2024年将达到20亿美元。

预计欧洲沼气市场将从农业沼气的部署中获得巨大的动力。根据估计,由于政府采取有利措施促进生产作物生产沼气,预测期内欧洲沼气产业规模将增长7%。 原材料生产沼气相当方便 - 因此,农场可以从农业活动每天产生的废物中生产沼气。例如,丹麦非常有效地利用了这种技术,因此该国2016年占整个欧洲沼气市场份额的1%。丹麦政府已经意识到沼气在减少排放方面的潜力,并且正在努力增加,到2020年,其可再生能源基数将增长35%,此举将推动整个欧洲沼气行业在2017 - 2024年间的发展。

随着欧盟宣布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0%的意图,其采取了有利的政府举措,推动了欧洲沼气市场从工业和商业部门的增长。目前,英国、德国和意大利是欧洲最大的沼气生产国,占欧盟沼气总产量的77%。波兰和奥地利等国家也加入了生产和利用更多沼气的阵营。这最终将有助于实现欧盟决议,到2030年将有害排放减少40%,最终刺激欧洲沼气行业前景。

BiogasIN等组织不断促进中欧和东欧沼气的发展,让他们提高对沼气的认识和利用率,从而推动欧洲沼气市场增长。BiogasIN旨在利用其与欧洲其他国家合作的专业知识,在希腊、拉脱维亚、捷克共和国、克罗地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斯洛文尼亚等国家建立可持续的沼气市场。BiogasIN在这些国家建立沼气工厂的成功及其未来针对沼气部署的努力肯定会进一步推动欧洲沼气市场的发展。

由于欧洲各地政府机构采取了明显的举措来开发可生物降解的、可持续的和可再生的能源,不可否认的是,欧洲沼气行业将在未来几年制定一条利润丰厚的增长道路。市场格局仍然需要很多支持计划,特别是来自中欧和东欧政府,以使沼气成为可以消除对化石燃料的完全依赖的燃料来源。而且,目前大规模生产沼气的技术进步相当不足。但欧洲沼气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如EnviTech,Agrinz Technologies,CH4 Biogas和Scandinavian Biogas Fuels International正致力于将沼气用于基层。在未来的许多年里,沼气很可能用于烹饪、照明及热量生产等等,从而加强了欧洲沼气市场在全球范围内的立足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