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安徽省首座直燃生物质发电厂投产

文章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 发布日期:2018-08-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8年8月1日,在安徽省天长市永丰镇上海电气(天长)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监控发电机组运行状态。当日,安徽省首座直燃生物质发电厂1×30兆瓦发电机组结束168小时不间断满负荷发电运行,正式并入国家电网发电投产(这也是安徽省境内第28座并网发电的生物质发电厂)。上海电气(天长)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林废弃物(麦秸、稻草、玉米秸秆和树木)为主要燃料的发电企业,项目总投资2.7745亿元,年发电量2.16亿度。据介绍,该发电厂年消耗各类生物质燃料约45万吨,有效解决各类农作物秸秆回收难的问题,为当地农民增收,而且还实现年节约标煤13.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分别达1340吨和27万吨。它的投产发电将缓解今年安徽电网以及滁州地区“迎峰度夏”用电压力,并提高向华东电网供电的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