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三聚环保积极发展可持续绿色产业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发布日期:2018-06-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过去十多年以来,沿着“天蓝、水清、地沃、人善”的发展理念,三聚环保以传统化石能源与化工行业的新材料与新技术服务商的角色为市场所熟知。

基于长期的技术储备和生物质收储体系建设,近年来公司开始将战略重心转向市场空间更大且更可持续的绿色产业领域。公司积极介入以生物质炭化技术、生态农业与生物质能源为代表的绿色产业。

三聚环保公司开展的秸秆炭化项目得到了各地政府的欢迎。秸秆炭化技术通过对秸秆进行限氧炭化,生产生物质炭基肥料、土壤改良剂还田,可大幅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化肥利用率,减少农药用量,实现农作物增产提质,2017年被农业部列为重点推介的秸秆农用十大模式。生产的炭基复合肥在全国粮食主产区历经10年以上大规模种植试验,平均增产10%以上,籽粒粗蛋白提高10%左右,每亩增收200元左右,抗病虫害能力增强,重金属降低效果明显,土壤团粒结构得到改善,是目前秸秆利用工业化程度最高、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的解决方案,也是利用先进的工业化技术支持农业建设的代表。

2014年8月,该技术已被国家发展改委列入33项关键低碳技术目录,2017年4月被农业部列为秸秆资源化利用十大模式之一。在黑龙江、内蒙古、新疆、江西等18个省的示范和应用,农作物增产效果显著,目前项目已在全国大面积快速推广建设。截止至今年5月,公司在全国共对接405个县市,成立项目公司162个。

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计划到2020年底建成300-400套炭基复合肥工厂,实现炭基复合肥产能1500万吨/年,生物质收集运营能力3000万吨/年。

生物质炭化还田-土壤改良技术,实质上是公司规划的生物质分质利用的一部分。通过该技术的规模化推广,公司与县域政府、企业合作,建立起了庞大的生物质收储运体系,一方面通过炭化技术发展生态农业,另一方面,将更大量的生物质集中起来,为公司布局生物质液化产业提供稳定的、连续不断的、低成本的原料。之所以有这样的把握,是因为公司自2017年开始,通过大举进军生态农业,在秸秆生物质资源方面已先期进行了布局。

三聚环保通过生物质直接液化技术高效地把秸秆、木屑、废弃油脂等转换为生物液体燃料。即将秸秆为代表的废弃生物质在催化剂的作用下,直接大量低成本转化成以碳氢化合物为主的液体清洁燃料及化学品。三聚环保技术表示,相比现在主流的燃料乙醇、棕榈油制柴油,生物直接液化技术具备原料易得、成本更低的优势。通过催化剂和特殊的脱氧方式,并与MCT悬浮床技术有机结合,和目前其他生产生物质燃料的主流技术路径相比在成本上更具经济性。公司计划在2018年底,主要与国内和国际石油巨头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推进绿色能源和化学品的规模化和产业化;未来三年建成3~5套规模在20、30万吨级的标准化工业示范装置的建设;未来五年实现全面产业化,即建立多个标准化分布式生物质液化工厂,实现不低于500万吨的总产能,初步形成上下游规模化的产业布局。

生物质综合利用、绿色能源及化学品生产已取代传统能源化工综合服务成为三聚环保公司未来发展需重点着力的第一大项。公司的目标是通过绿色发展战略的实施,到2020年底,发展成为生物质利用和绿色能源与化学品的全球技术领先者,也为公司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提供可靠的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