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生物质供热带动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计鹏新能源 | 发布日期:2018-04-10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年来,我国不断推动生物质能供热发展,去年底到今年,相关政策也是频繁出台,2017年12月5日国家发布《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发改能源〔2017〕2100号),提出大力发展县域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稳步发展城镇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加快发展生物质锅炉供暖、积极推进生物沼气等供暖等发展方向和要求。2017年12月6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促进生物质能供热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发改能源[2017]2123号),明确“将生物质能供热作为应对大气污染的重要措施,作为绿色低碳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并且提出了2020年和2035年生物质能利用的相关目标。2018年1月19日国家下发的《关于开展“百个城镇”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8]8号),要求“百个城镇”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力争2018年底前建成或完成技改。

从全球能源供应看,50%左右等能源用于热力,生物能源占一次能源的份额约为10%,而生物能源的80%用于取暖、供热和炊事等,因此生物质能空间很大。从国外经验看,在生物质供热应用先进地区,生物质能占供热市场的比例很高,例如瑞典生物质供热占其全部供热市场的70%以上,人均消费量约270公斤,人均消费量位居世界第一。

2018年,在北方地区大力推进清洁供暖、“百个城镇”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建设等推动,生物质能供热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促进生物质能利用产业向新的领域发展。近期生物质供热领域主要包括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现有生物质直燃发电改造成热电联产项目、生物质锅炉及煤改生物质项目、生物质成型燃料加工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