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广东成立生物质专委及联盟

文章来源:央广网 | 发布日期:2018-04-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广东省节能协会、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暨2017年度会员大会3月29日在广州举行。大会以“迈向绿色发展新时代”为主题,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对2018年节能环保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举行了生物质专委及联盟授牌仪式、成员颁发证书仪式及生物质能源产业《自律公约》签字仪式。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等节能、环保、科技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数百家生物质行业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上还进行了广东省节能协会深圳分会颁牌仪式及广东省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专业委员会成员证书颁发仪式,并对获得节能突出贡献奖的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等30家节能环保代表性企业进行评优表彰。

节能环保产业是广东省“十三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生物质专委及联盟、节能服务专委、环保专委和深圳分会的相继成立,是广东省节能协会在2018年着重打造的广东省节能环保及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平台的重要举措,未来广东省节能协会平台将在节能环保产业政策宣传、产业调研、产业培育、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为节能环保企业提供更专业、精准、高效的服务。

广东是中国现代生物质能源的发祥地之一,具有很好的研究和学术基础。其中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研究室承担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为广东省生物质能源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广东生物质从业企业超过800家,不仅从事时间比较早,产业链也很齐全,在国内外都具有较大影响力。

业内专家认为,目前生物质产业正迎来发展机遇,业界交流合作、抱团发展意愿强烈,生物质专委及联盟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未来生物质专委及联盟将在广东省生物质产业培育、行业标准制定、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助推器”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