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上海两家加油站开售生物柴油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 发布日期:2018-03-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不久前,位于上海市奉贤区和浦东新区的两个中石化加油站开放供应由“地沟油”炼制的B5生物柴油,每升售价比普通柴油便宜0.3元,这是全国首例餐厨废弃油脂制生物柴油进入成品油终端销售市场。

据介绍,历经去除杂质、化学反应、蒸馏等多道工序,可从餐厨废弃油脂中精制脂肪酸甲酯,也就是俗称的生物柴油。“地沟油”引起的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问题,也逐步看到了根治的曙光。

中石化开售生物柴油

据了解,上海市使用B5生物柴油后,试验车辆发动机运行正常,重金属以及细颗粒物等污染气体排放降低了10%以上,氮氧化物净化效率达80%以上。

在浦东新区的加油站内,车主表示生物柴油油毕竟是正规企业加工销售的,便宜又环保,用起来车辆动力感觉差别不大,黑烟冒得少。

业内专家则表示,公众对正规加油站的油品比较信赖,由中石化带头试行销售B5生物柴油,对民营加油站和生物柴油生产企业也是一种鼓励。这同时这意味着地沟油制生物柴油有了正规销售渠道,之前存在的产品卖不掉问题将可能得到解决。

据了解,此次试点后,上海市B5生物柴油将逐渐向社会车辆销售,这成为地沟油资源化利用的关键一步,标志着上海市餐厨废弃油脂资源化利用“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如果此次试点成功,将有助于生物柴油的推广和应用,达到环保减排效果。

事实上,为推动餐厨废弃油脂资源化再利用,上海市从2013年就开始研究在公交车等车辆上试用餐厨垃圾制成的生物柴油。截至2017年9月底,上海市已有104辆公交车使用了这种生物柴油,累计运行1560.72万公里,消耗混合燃料583.9万升;32辆环卫车累计运行8.31万公里,消耗生物柴油2.38万升。污染气体排放减少10%以上。

今后,上海市将加快向社会车辆推广使用生物柴油。下一步将增加试点,进一步方便包括货车在内的社会车辆等加注生物柴油。此外,上海市还将在运输船只中推广加注生物柴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