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兴化市生物质燃料加工厂生产状况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 | 发布日期:2017-12-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一匝匝木材边角料,沿着长长的槽筒料口鱼贯而入,在封闭的磨粉设备中生成为木粉,然后通过生物质颗粒燃料生产线高强度挤压,变身一枚枚颗粒燃料。

这种颗粒燃料叫环保颗粒燃料,生产者是兴化市护垛秸秆燃料有限公司。称之为环保颗粒燃料,是因为它替代煤炭用作锅炉燃料,在燃烧过程没有烟尘、灰尘及有害气体排出。

厂里按客户要求生产两种密度的生物质颗粒燃料,一种密度稍低,热量为3600大卡,用于生产蒸气。密度高低在于生产颗粒的模具,生产低密度产品还可以使用作物秸秆或稻壳作辅料。目前工厂拥有磨粉生产线1台(套)、颗粒生产线2条,日产颗粒燃料30至35吨。

南通东益铝制品有限公司共10台生物质锅炉,每台炉子使用生物质燃料比烧煤炭一天要节省200多元。该公司一个月需500吨颗粒燃料,都源自护垛秸秆燃料有限公司。

高密度颗粒燃料每吨1050元,低密度颗粒燃料每吨830元,综合下来每吨利润在200多元。因限于产能,目前公司生产的颗粒燃料仅供给南通等地的7家冶炼企业。

2015年春,投资300多万元的兴化市护垛秸秆燃料厂在戴窑镇林潭工业集中区竣工投产。工厂包括生产车间及原材料日光料场,累计占地9800平方米,其中日光料场可仓储原材料1000吨。工厂吸纳了13名村民进厂务工,其中来自低收入家庭9人。

兴化市护垛秸秆燃料有限公司表示,生物质燃料项目投入不大,回报不小,原材料和销售都不存在问题,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作为原材料的废弃木材在各个港口的木材市场非常充裕,每吨150元至300元,作为辅料的秸秆可就地取材。护垛秸秆燃料公司将接纳有投资意向的创业村民参观学习,让生物质燃料成为当地的一个富民产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