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年产30万吨焦炉煤气制乙醇项目在冀启动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 发布日期:2017-07-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7月2日,年产30万吨焦炉煤气制乙醇项目在河北“钢城”迁安启动。焦炉煤气是焦炭生产的工业副产品。河北省作为全国焦炭主产地之一,焦炉煤气资源丰富。以这些焦炉煤气与醋酸为原料,可以生成燃料乙醇。再将之加入汽油,就可以形成乙醇汽油,大大减少汽车尾气对空气的污染。中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正是为了实现将焦炉煤气“变废为宝”。

据介绍,2013年中溶科技投产自主研发的年产1.5万吨煤基乙醇装置。此次扩大产能,启动年产30万吨焦炉煤气制乙醇项目,项目计划投资8亿元。其中项目一期年产10万吨无水乙醇,已实现投料成功,生产出的无水乙醇纯度可达99.98%。同时,使用焦炉煤气制乙醇,避免了与民争粮,以该项目的生产规模每年可节约粮食90万吨。

由于焦炉煤气资源丰富,国内醋酸行业又产能过剩,新工艺成本比传统粮食制乙醇法降低25%,为乙醇汽油的进一步推广找到了廉价乙醇的来源。

为减少空气污染,乙醇汽油的使用已被美国、巴西、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广泛接受并推广。美国燃料乙醇的年产量大约4500万吨,巴西为2100多万吨。受制于粮食制乙醇法存在的与民争粮问题,国内燃料乙醇发展一直受限,当前燃料乙醇产量仅260万吨左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