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河北金谷成功探索出一条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新途径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17-06-21 | 作者: | 点击次数:

统计显示,中国每年的地沟油“产量”超300万吨。河北金谷油脂科技有限公司认为,解决地沟油问题需要疏堵结合。一方面,严查严堵工作不能放松;另一方面,应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地沟油资源化利用的研究,将其开发成有价值的工业用品。来自全国10多个省区市的地沟油“流入”金谷,经过加热、提纯、脱色和深度化学反应转化成生物环保新能源、新材料。

河北金谷油脂科技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江南大学展开合作,2005年开建以地沟油为主要原料的生物柴油生产项目;2008年新建年产3万吨环氧脂肪酸甲酯的生产车间;2010年筹建年产3万吨的废润滑油再生项目;2016年上马15万吨生物柴油扩能项目。通过这一系列举措,目前金谷“消化”地沟油的能力大幅提升,相关产成品日生产能力达500吨。

现阶段,金谷正在进一步扩大产能,目前已建成一条年处理能力近15万吨、能转化出13.5万吨高品质生物柴油和无毒无害增塑剂等新型产品的生产线。公司主打产品生物柴油不仅在国内旺销,而且已经通过欧盟质量认证,批量出口至德国、西班牙、英国、瑞士等国家和地区。

一直以来,河北金谷对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大胆改造、嫁接。例如,用地沟油生产环氧脂肪酸甲酯。环氧脂肪酸甲酯是一种新型增塑剂,具有环保、无毒、抗老化、透明、热稳定性优良等特点。该产品100%使用地沟油作为原料,通过深加工具备资源化、无害化的特性。而且,意味着每生产一吨该产品,企业可获利200元至300元。此后,随着脂肪酸甲酯、环氧大豆油、三氯甲苯、苯甲酰氯等系列产品被开发出来,金谷的产品矩阵不断丰富,公司也被中国物资再生协会选聘为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被全国生物柴油行业协作组选聘为副理事长单位,并获得废矿物油再生示范基地称号。

不久前,金谷新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每年可处理废机油6万吨,并生产出标准的基础油;另一个以餐厨垃圾、生活垃圾和农业秸秆为原料生产工业沼气和农业有机肥料的项目也已完成立项,现已进入施工准备阶段。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