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河南省将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 发布日期:2017-05-31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河南将建立城乡一体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规划;各县(市、区)按照不低于行政村总人口数2‰的标准配备保洁人员,建立稳定的保洁队伍,并全面完成农村陈年垃圾清理任务。

为破解“垃圾围村”,补齐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短板,河南省各市县主管部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推行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充分发挥妇女在农村家庭卫生保洁骨干作用,带动全家参与农村垃圾治理工作。

河南省还不断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推动垃圾源头减量。今年4月底,按照国家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的要求,上报了汝州、济源、兰考、新密、禹州5市县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县(市)推荐对象名单,通过示范试点,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路子。截至4月底,各县市已按要求完成了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排查录入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