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发展生物质能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5-07-21 | 作者: | 点击次数: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都市人口日益增多,城市垃圾产量也日益增多,不但占据我们宝贵的土地资源,还破坏了生态环境。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国务院办公厅以国办发〔2012〕23号印发《“十二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全国各地纷纷上马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垃圾发电项目如雨后春笋 变废为宝指日可待

全国各地认真贯彻实施《“十二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纷纷上马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焚烧已占垃圾无害化处理总量的20%,5年内比重上升10%,其中8成焚烧厂在近5年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全面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2015年7月2日,位于福建漳浦旧镇镇铁埔山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工程完成设备安装,即将投入试运营。发电厂投产后,可消纳全县90%的生活垃圾。

合肥长丰皖能环保发电项目近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设周期预计为18个月,计划明年年底前建成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占地面积76.36亩,建设规模为2台500吨的垃圾焚烧炉,并配2台1万千瓦的汽轮发电机组,日处理垃圾能力可达1000吨,能有效处理长丰县以及合肥北部城区的垃圾。

江苏省滨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获环保部门批复。项目将建设2台400吨/天机械炉排焚烧炉,2台33.6吨/小时余热锅炉,1台装机容量为15兆瓦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主体工程及垃圾接收、贮存与厂内输送系统、焚烧系统、烟气处理系统、垃圾热能利用系统等公辅工程。

河北省廊坊市委宣传部微博“廊坊发布”7月6日下午发布消息称,7月1日起,位于廊坊市安次区落垡镇的廊坊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启动试运行,成为廊坊市重点市政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9亿元,占地6.82公顷,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

此外,四川绵阳首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初建成投产;河南省漯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在前期规划中。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