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凯迪董事长建议提高生物质能源电价补贴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发布日期:2010-03-1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李晓晔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凯迪控股董事长陈义龙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目前国家虽然有鼓励生物质能源发展的政策,但是操作起来却存在两个问题:一是生物质能源的原料是在千家万户的农民手上,要把这些原料收集起来,必须要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实现和农民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平台;其二是目前国家在生物质能源补贴方面不够,建议将生物质能源电价补贴统一到0.8元。

由于我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没有系统的、健全的法律体系,因此陈义龙建议我国应该加快前沿技术的保护立法工作,把国家的利益和企业高端的技术捆绑在一起。

此外,陈义龙还表示,今年加去年凯迪控股已完成70万亩油料本木林的种植,计划此后每年要实现100万亩优质高端油料本木林的种植,并从这些林木的果实中提取生物柴油,为生物质能源发展提供原材料。他透露,如果未来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得好,可能会注入凯迪电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