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生物质能源 开始试生产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 发布日期:2010-02-01 | 作者:黄建华 | 点击次数:

本报讯 生物质能源将为京郊提供燃料、饲料、肥料,并将形成节能减碳产业。昨天,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本市第一批以林业生产经营废弃物为原料的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在延庆县林业生物质能源基地正式下线,这标志着本市林业生物质能源产业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据介绍,生物质是仅次于煤、石油、天然气而列第四位的能源,并且具有可再生性。而且燃烧时排放的二氧化碳量近似于零,也没有二氧化硫的排出。

京郊首先发展的是生物质燃料,主要有零散木材、残留的树枝、树叶以及农田中的废弃物,过去,这些东西一直因为松散,难以成型,大规模使用很不方便,现在,园林绿化部门将树枝、秸秆等废弃物打碎然后压缩,变“废”为“宝”成为生物质能源块。目前,本市在昌平、大兴、房山、平谷和延庆五个郊区县的林业生物质固体燃料生产加工示范基地已开始试生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