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生物能源利用初露头角

文章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 发布日期:2006-11-2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本报济南11月28日讯记者今日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我省第二批5座秸秆发电厂已全部开工建设。

这5座电厂分建于垦利、高唐、博兴、无棣、东营,总装机规模为12万千瓦,每年消耗秸秆80万吨,预计到2008年可全部投产发电。

此前,我省的禹城、单县等生物质能发电厂已于今年全部投产,总装机容量为5万千瓦,每年可消耗农作物等生物质能资源近30万吨。

同时,生物能源利用也在我省蓬勃开展。据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我省以秸秆、玉米芯废渣、木薯等非粮食作物为原料制备燃料乙醇的技术取得重要进展,山东泽生生物公司建立起世界上最大的3000吨/年的秸秆生物转化燃料乙醇生产装置,山东龙力生物公司利用玉米芯废渣转化万吨燃料乙醇的高技术示范工程项目也将得到国家批准。

以棉籽油、豆油(6672,-33,-0.49%)、油角为原料生产生物柴油的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山东华骜植化公司8万吨/年生物柴油、山东创世纪生物公司10万吨/年生物柴油项目已获得国家批准。对高抗逆、高热值的枸树、柽柳等新品种改良也有进展,有望为制备生物成型燃料、发电提供新的原料。

省发改委负责人表示,生物能源在替代化石燃料、保护环境等方面的前景非常广阔,这将是我省今后五年的一项重点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