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我省与中石油签署开发生物能源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 | 发布日期:2006-11-09 | 作者:邹渠 | 点击次数: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消息   昨(8)日,省政府与中石油在蓉签署生物能源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十一五”期间中石油将提供技术、资金,与我省共同完成60万吨/年甘薯燃料乙醇、10万吨/年麻疯树生物柴油的生产建设规模。

随着经济发展,能源约束越来越突出,寻找新的替代能源显得越发重要。我省生物能源资源非常丰富,包括甘薯、油菜籽、麻疯树、油桐等,仅鲜薯年产量达1900多万吨,是国家“十一五”期间规划发展生物能源产业的重点区域之一。据专家介绍,每9吨甘薯可提炼1吨燃料乙醇。

中石油有关人士称,在四川建设生物能源项目,是中石油能源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投资规模将是“需要多少投多少”。今年底,中石油南充炼油厂生物柴油中试基地将开工建设,明年上半年可投入运行。

副省长王怀臣、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宝和出席签字仪式。 (记者邹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