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关注生物能源“新宠” 专家聚邕探讨木薯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广西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06-09-0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论坛现场。梁凯昌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6日讯(记者梁凯昌)9月6日上午,由农业部农垦局、中国热带作物学会主办,广西农垦局、广西农业厅共同承办的生物质能源--木薯产业发展论坛在邕举行。围绕生物能源“新宠”--木薯的产业化发展问题,来自广东、海南、福建、云南、四川、湖南、广西等要木薯主产区及全国各省(区)南亚办和农垦(总)局组织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140多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据了解,本次会议共收到各方专家学者代表的论文20多篇。论坛上,农业部农垦局局长杨绍品、农业部计划司副司长周应华、中国农业科学院院士刘更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刘康等,分别围绕木薯产业发展与展望,发展生物质能源的思路与政策,国际新能源(生物质能源)研究与发展动态,依靠科技拓展木薯产业发展空间,木薯生产酒精(淀粉)工艺与效益分析等主题,从不同角度和层面阐述了木薯产业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

  木薯是我国的主要热带作物之一,主要分布在广西、广东、海南、云南等南方八省区。木薯产品用途和涉及领域广泛,用木薯为原料制成的燃料乙醇,被称为可替代汽油的环保型“绿色汽油”,是最有经济可行的生物质能源。

  广西是全国最大的木薯生产基地,木薯种植面积、产量、木薯淀粉产量都产全国总量的70%,木薯酒精产量居全国首位,变性淀粉、山梨醇等产量居全国前列。木薯及其产品群居全国首位。

  今天下午,与会代表还将实地考察广西木薯高产种植基地--南宁市西乡塘区双定镇高产良种示范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