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生物能源开发全球领先地位

文章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发布日期:2006-08-2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刘长忠)在世界各国研究如何有效净化装饰装修后的居室环境中,“光触媒”技术一支独秀,其市场前景在中国更为巨大。

    由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和日中文化科技中心举办的首届中日光触媒技术推广报告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来自日本、中国和中国香港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参加了交流和研讨。国际著名光触媒技术发明人、光触媒专家日本滕岛召在报告会上系统讲解光触媒的技术原理、应用领域、目前应用市场和应用实例,特别是在建筑节能、环境保护、室内环境净化治理、医疗卫生等行业的应用实例。

    光触媒是利用二氧化钛光催化剂的强大氧化能力进行杀菌、消毒、除臭和去污。在室内环境净化治理应用上主要有抑制浴室和厨房的污垢、减少室内的污浊空气、过滤空气等功效。

    北京化工大学专家徐瑞芬认为,光触媒技术在降解环境中有机污染物及利用太阳能、节约能源等方面具有突出优点。因此,它成为当今世界科学界研究热点,特别是在全球环境恶化,病毒性传染病时有发生的今天,光触媒技术发展尤为重要。

    中国武汉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光触媒对狂犬病毒和(禽)流感病毒活性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目前中国、美国、德国、法国和韩国等也开始了对这一新技术进行研究。对光催化剂氧化钛的研究开发正在迅速展开,它的应用范围也在进一步扩大,氧化钛作为光功能材料的性能在不断地提高。

    据统计,二00四年底全球光触媒相关产品市场规模达五百亿美元,到二00五年底则翻了一番。中国室内环境委员会主任宋广生预测,光触媒在中国至少有二百亿元以上的市场规模。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