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国家电网拟投资瑞典生物能源产业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发布日期:2006-06-2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国家电网公司在6月初参加在瑞典举行的世界生物能源大会时,与瑞典投资促进署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计划在今后投资20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21.6亿元)参与瑞典生物能源产业建设。

    根据瑞典投资促进署网站上的信息,国家电网公司下属的国能生物发电公司分别与瑞典海热达林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瑞典国家电力公司、瑞典国家森林公司和银雪坪EnaKraft生物能热电厂签署了合作意向  把握升浪起点 来参与最公平的交易市场外汇市场直通车 没有必赚只有稳赚。根据合作意向,国能生物发电公司将与瑞典合作开发下列三大项目:最大的项目是位于瑞典北Harjedalen 的生物能源热电厂,同时生产加工木材球和酒精燃料;第二个项目是参与瑞典位于Enkoping的电厂运作,向瑞典同行学习管理,现场培训;第三个项目是与瑞典国有企业Sveaskog公司(国家森林公司)合作生产森林燃料。

    国能生物发电公司是由深圳国电科技发展公司(由国家电网公司控股)与龙基电力有限公司发起成立,注册资本金5亿元,其中深圳国电科技发展公司持股55%,龙基电力公司持股45%。

    瑞典投资促进署驻华首席代表陈永岚告诉记者,目前这三个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工作正在启动过程中,其中最大的位于 Harjedalen 的合作项目有望在今年年内就可以正式启动。

    根据国务院即将发布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生物质能发电的装机容量到2020年将达到3000万千瓦,而到2010年,这一数字就需要达到550万千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