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内江海诺尔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天处理生活垃圾1050吨发电40万度

文章来源:内江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1-05-25 | 作者: | 点击次数:

5月19日,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项目已经完成,眼前上百亩绿坪为内江绿色发展注入一抹“底色”。

封场前,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主要承担城区生活垃圾的填埋,封场后,这些垃圾又去往何处?

此时,在距离城区20多公里的东兴区永兴镇闻家冲村内,内江海诺尔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卸料平台,迎来送往一台台载着固体废物垃圾的密封运输垃圾转运车,垃圾被卸入垃圾仓后,工作人员用像大手一样的吊抓,将垃圾抓至发酵区。发酵5至7天后,这些垃圾将被送到焚烧炉里进行焚烧发电。

如今,内江海诺尔垃圾焚烧发电厂作为更生态、更环保的方式,已完全取代生活垃圾填埋场。

“垃圾燃烧温度达到了850摄氏度以上,产生的饱和蒸汽可以发电,炉渣可以制砖。100吨固体废物进去,出来只剩3吨左右的固体飞灰,综合利用率达到97%以上。”据内江海诺尔垃圾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波介绍,工艺选用国际最先进的德国马丁和西格斯技术,烟气排放指标达到国标GB18485-2014标准,部分指标优于欧盟标准,所有排放指标均与环保部门联网,实现时时在线监测,确保达标处置无污染。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内江海诺尔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100亩,采用3台日处理350吨焚烧炉和2台15MW+6MW汽轮发电机组,总投资5.15亿元,主要负责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和隆昌市的生活垃圾处理工作。

2019年9月,内江海诺尔垃圾焚烧发电厂进入调试阶段,当年12月底正式投产,按照设计规模每天可处理固体废物垃圾1050吨,每天发电40万度,其中上网电量达到32万度。目前,四区城区和农村日产垃圾量为700吨左右,隆昌市城区和农村日产垃圾量为250吨左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