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廊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累计处理城乡生活垃圾约230.46万吨

文章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 发布日期:2021-09-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为真正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保护廊坊市生态环境,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廊坊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启动。2015年7月,项目一期建成投产运行,一期设计规模为日处理1000吨生活垃圾。2018年12月,扩建的二期项目投入运行,二期设计规模为日处理500吨。截至2021年6月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行正常,已累计无害化处理廊坊市城乡生活垃圾约230.46万吨。

在翰蓝(廊坊)固废处理有限公司的垃圾吊控制室里,值班员正在操作垃圾吊,将垃圾池内发酵过的生活垃圾放入到投料口,这些垃圾将通过投料口进入到焚烧炉。据了解,生活垃圾进厂以后,要经过卸料平台进入到垃圾池进行5到7天的发酵处理。

翰蓝(廊坊)固废处理有限公司效能与培训工程师 郭云鹤

将垃圾通过投料口进入到焚烧炉,再经过850到1050度的焚烧,最终产生的渣经过出渣机送到渣厂,出来的烟气通过水平烟道到达布袋处理。烟气都是经过净化处理,脱硝是在烟道炉膛里面,氮氧化物、氯化氢、二氧化硫指标都按照环评标准。尾气处理这边,我们有反应塔就是脱酸脱硫,在经过袋式除尘,最终将颗粒物和有毒有害物质滤除后,经过布袋达到飞灰固化,进行螯合固化以后运送到填埋场填埋,然后在锅炉焚烧产生的蒸汽,经过主蒸汽管道进入到汽轮发电机组,通过蒸汽带动发电机发电,经过电网输送配送到千家万户。

目前翰蓝(廊坊)固废处理有限公司日处理生活垃圾约1500吨,每天产出的渗滤液在300吨左右,经过无害化处理,这些污染环境的渗滤液会转化为合格水。在废渣处理的环节中,还会分选出可回收的铝、铁、铜等进行再利用。生活垃圾在经过焚烧处理后,每小时发电量在24000到25000千瓦之间。

翰蓝(廊坊)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牛存恩

垃圾处理的时候会产生渗滤液,渗滤液会经过一个消化池,然后进行超滤纳滤,经过反渗透出来合格水后,我们再进行生产上的冷却回用。废渣每天产生量在总垃圾量的30%左右,废渣拉出去后,进行分选,把可回收的进行回收,其余的废渣做建材用,每天产生的废渣基本上在400吨左右。

据了解,廊坊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廊坊市重点市政环保项目,该项目采用日本三菱进口炉排,一段式炉排工艺。按“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求,处理廊坊市区、安次区、开发区、万庄新区、广阳区的生活垃圾。截至2021年6月底,翰蓝(廊坊)固废处理有项公司已累计无害化处理廊坊市城乡生活垃圾约230.46万吨。

翰蓝(廊坊)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牛存恩

我们在2012年开始投资建设垃圾焚烧厂,在2015年投入运行,在2018年我们进行了二期扩建,现在的产能基本上能达到每天处理1500吨生活垃圾。通过我们一系列的环保提标改造,现在的烟气排放标准高于国家的环保排放标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