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山西又一生物质发电项目试运行成功

文章来源:北极星 | 发布日期:2021-07-15 | 作者: | 点击次数:

7月13日凌晨1时16分,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承建的洪洞国耀1×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72+24小时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机组运行平稳,各项技术、性能指标优良。该项目为山西电建继承建五寨生物质电厂EPC工程高标准投产后的又一生物质发电项目。

该项目采用的是近年生物质发电领域的最新机型。山西电建坚持以技术前沿作为科技创新的课题,针对锅炉区域排灰排渣等问题,提出增设应急排灰排渣系统、改进排渣运行方式等多个优化设计和技术改造方案,有效提升机组工效。投产冲刺之际,正值高温酷暑季节,冲锋在一线的全体施工人员在地表温度高达55℃的情况下,依然24小时倒班作业,全力确保试运行稳定进行。

该项目投产后,年燃烧生物质30.82万吨,年发电量2.45亿千瓦时,年供热量28.7万吉焦。该项目的投产有效解决了周边地区农作物秸秆禁烧和洪洞县周边集中供热等难题,减少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硫化物等有害物质的排放,有力推动地方经济健康发展,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