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顺利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网 | 发布日期:2020-11-19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并网圆满成功,开始向电网输送电量。该项目位于房山区佛子庄乡陈家坟村北,规划占地约249.1亩,总投资9.59亿,并网后,产业园每年可向电网输送电力8633万度。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垃圾进入焚烧炉内焚烧,使其变废为宝有着一系列的过程。垃圾运输车进场经过地磅房称重后进入卸料大厅,将垃圾倒入垃圾池内,经过七天的发酵,操作人员将发酵后的垃圾投入焚烧炉,余热锅炉吸收垃圾焚烧产生的热量,形成蒸汽推动汽轮机转动,带动发电机发电,发电机向外输送电力,利用升压设备输送至电网。

产业园采用2台500吨/日炉排式垃圾焚烧炉,配置1台20MW汽轮发电机组。焚烧炉选用技术领先的倾斜往复阶梯式多级炉排,能够更好的控制垃圾的焚烧,使垃圾的燃烧更加充分。

此外,园区所有排放物为达到国家环保、减排标准,还配套建设了先进的焚烧烟气净化系统、余热利用系统、发电以及污水处理系统等。焚烧垃圾产生的烟气,采用目前主流的处理技术,烟气通过脱硫、脱硝及布袋除尘等环节处理后,达标排放至大气;污水经过处理后全部回用,实现园区污水“零”排放。

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是北京市重点工程,也是房山区的头号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区内生活垃圾消纳难题。目前,产业园主要处理良乡、长阳、城关及各乡镇的生活垃圾垃圾,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为1000吨。

产业园投用后,提高了房山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的整体水平,加快生活垃圾由分散处理向集中处理的转变,以及由填埋为主的方式向资源综合利用方式的转变,建立起城乡统筹、布局合理、技术先进、处置集中、资源得到有效利用的现代化生活垃圾处理体系,促进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模式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