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山西省最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满负荷运行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 发布日期:2020-10-22 | 作者: | 点击次数:

10月18日,在太原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1号垃圾吊控制室,记者看到将近10层楼高的垃圾池内,巨型的垃圾吊正在把垃圾从池内抓入焚烧炉进行高温焚烧。该公司“四炉两机”商业试运行日前启动,标志着山西省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满负荷运行。这是太原市深化垃圾分类终端设施建设的重大突破,在推进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实现垃圾“零填埋”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太原康恒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山西省和太原市确定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位于清徐县柳杜乡东南社村南侧太原市循环经济环卫产业示范基地内,占地面积124亩,总投资15.7亿元。项目建设采用BOT模式,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标方,成立项目公司——太原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承担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

该工程配置了4条日处理能力为750吨的焚烧烟气净化线及2台40MW发电机组,建设规模为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工程按照“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原则,在实现清洁生产、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对生活垃圾进行焚烧处理。其中,烟气净化系统采用了“选择性非催化还原脱硝+半干法脱酸+干粉喷射+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器”组合处理工艺,烟气排放指标达到国标及欧盟污染物排放标准。此外,焚烧后的飞灰外运至政府指定地点进行无害化处置,炉渣送至基地内炉渣综合利用厂制成了环保砖。

“当前太原市区每年产生生活垃圾约167万吨。本项目建成后,年处理垃圾109.5万吨,占全市垃圾总量的65.6%。垃圾经过焚烧,年发电量达4.57亿千瓦时,上网电量3.93亿千瓦时,可基本满足3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该公司运行经理助理刘志彪介绍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