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生物能源行业规模分析 2020年新增投资约196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 发布日期:2020-01-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我国的生物质发电以直燃发电为主,技术起步较晚但发展非常迅速,主要包括农林生物质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和沼气发电。下面进行生物能源行业规模分析。

生物能源行业分析表示,生物质能源燃料来源品类繁多,主要以农林废物资源、工业废物资源、城市垃圾资源为原料,添加木炭粉、粘合油剂、助燃剂等添加剂复合而成。不同原料因为自身不同的特性致使其在实际应用中各具特点。

以上几类主要的原材料最终以沼气、生物制氢、生物柴油和燃料乙醇等形式成为全球生物质能源燃料的一部分。英国石油公司的长期监测数据显示,全球生物燃料产量整体保持持续增长。

随着生物质能源开发和利用的政策落实和技术进步,各个区域在生物质能源发展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8年,生物质发电累计装机排名前四位的省份是山东、浙江、安徽和江苏,分别为258万千瓦、180万千瓦、167万千瓦和164万千瓦;

新增装机较多的省份是安徽、山东、广东和湖南,分别为50万千瓦、47万千瓦、42万千瓦和24万千瓦;年发电量排名前四位的省份是山东、江苏、浙江和广东,分别为135亿千瓦时、95亿千瓦时、92亿千瓦时和83亿千瓦时。

2020年中国生物质能产业新增投资约1960亿元。其中,生物质发电新增投资约400亿元,生物天然气新增投资约1200亿元,生物质成型燃料供热产业新增投资约180亿元,生物液体燃料新增投资约180亿元。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生物质能源已是成熟产业,以生物质为燃料的热电联产甚至成为某些国家的主要发电和供热手段。到2020年,西方工业国家15%的电力将来自生物质发电。

生物质能源燃料来源品类繁多,最终以沼气、生物制氢、生物柴油和燃料乙醇等形式成为全球生物质能源燃料的一部分。届时,西方将有超过1亿个家庭使用的电力来自生物质发电,生物质发电产业还将为社会提供45万个就业机会。以上便是生物能源行业规模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