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探秘嘉善垃圾焚烧发电厂

文章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 发布日期:2019-07-29 | 作者: | 点击次数:

每天的生活垃圾去哪儿了?垃圾焚烧厂的排放达标了吗?会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为了充分尊重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7月28日上午,嘉兴市环保联合会携手菜花泾社区及某社会组织,联合组织了约20户家庭的近50位市民,驱车来到位于嘉善县姚庄镇界泾港村的嘉善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让市民零距离走进垃圾处理的现场去寻找答案,揭开垃圾焚烧处理这一神秘的面纱。

步入一楼整洁明亮的大厅里,总经理助理杨永佳向前来参观的亲子家庭成员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垃圾焚烧处理的工艺流程。随后,在垃圾处理操控室看到,工作人员正隔着玻璃用电脑鼠标操控着一个大铁爪,终而复始地往焚烧炉里填送垃圾。然而奇怪的是,在整个厂区居然闻不到一点异臭味。市民陆女士在参观了垃圾处理的相关流程后表示“十分惊讶!”完全颠覆了她原本对垃圾处理发电项目“脏、乱、差”的印象。在参观了垃圾焚烧的现场后,主办单位还特地给每一个亲子家庭各准备了一套塑料风扇的零配件,经过大家齐心协力,不到20分钟,一个个手动风扇就这样诞生了。

嘉兴环保设施以常态化的形式向公众开放,是旨在加强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展公众参与渠道、分享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进展,以激发公众参与共建共享的责任和意识,唱响“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公众环保责任主人翁意识,为我们嘉兴的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嘉善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自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以来,一期生活垃圾日处理量为600吨,日上网电量为220000千瓦。目前,该公司的二期工程也已初具雏形。届时,嘉善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日处理生活垃圾将突破千吨大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