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太原清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今年8月投运

文章来源:太原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2019-07-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位于清徐县柳杜乡东南社村南侧的循环经济环卫产业示范基地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正在筹建。7月3日,从该基地获悉,这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于今年8月份投入使用。建成后,四条焚烧线和两台发电设备同时启用,生活垃圾日处理量将达3000吨。这是继已建成的同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之后,太原市第二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主要消化太原市南部日常产生的生活垃圾。

清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占地124.7亩,总投资15.4亿元。工程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工期两年。工程包括:垃圾池、卸料平台、汽机房、锅炉安装等。目前,已完成工程建设的72%。

目前两个长120米、宽40米、地下深6米的垃圾池已经初步建设完毕,预计可存储垃圾4万吨。同时,4条日处理能力分别为750吨的焚烧烟气净化线也正在加紧建设中。项目投产后,市民日常生活所产生的垃圾,经过收集转运,在这里经过5天的发酵,热值进一步升高,然后经过焚烧变化可实现热能转换。据初步预算,一吨垃圾可发电300度以上。

据了解,2003年11月,太原同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该发电厂的日均垃圾处理量为1300吨。除了清徐正在建设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阳曲县的太原工业新区也正在新建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目前工程已过半。建成后,每日可处理生活垃圾1800吨。阳曲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不仅可以实现垃圾的再生利用,还可以减少填埋数量,从而达到减少占用土地资源的目的。清徐一直致力于生态环保建设,该基地的餐厨垃圾处理厂已经投产,市政污水、污泥处理厂也即将建成,预计10月份投入使用。未来还将建设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大件垃圾处理项目、粪便处理项目、医疗废物集中处置项目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