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绍兴市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china5e | 发布日期:2018-11-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绍兴市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位于绍兴市滨海工业园区,占地450亩。作为中国垃圾发电行业领军企业、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2018中国环境企业50强之一,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参与了绍兴市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行,历时18个月即建成该项目。

项目建成后,既解决了绍兴市两个城区的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利用的难题,又将项目产生的热能通过蒸汽供热的方式与工业园区印染集中区的产业链实现有效对接,尽可能提高热能利用效率。为当地政府淘汰落后产能、实施转型升级做出了贡献。

更有意义的是,该项目还把提升热能利用效率的收益转化为替绍兴市财政减负的举措,从另外一个层面为绍兴市其它民生工程的建设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绍兴项目垃圾处理的设计能力为2250吨/天,目前试运行阶段的垃圾处理量就已经达到2300吨/天。绍兴市生活垃圾的质量较好,平均热值达7000kJ/kg以上,经测算平均入炉吨垃圾发电量达到470千瓦时左右。垃圾焚烧以纯发电的热能利用方式,其热效率大约在25%,而采取热电联供方式可以将热能利用效率提高到45%-60%左右,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后,应具有良好的社会综合效益。

绍兴市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的建成投运为国内同类项目的选址、投资、建设、运营等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和较好的示范,值得在国内有条件的城市推广。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