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泰和县农村沼气建设发展迅速

文章来源:中国吉安网政务 | 发布日期:2018-10-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年来,泰和县以沼气建设为纽带,大力发展绿色循环农业,形成猪—沼—菜、猪—沼—稻、猪—沼—果、猪—沼—茶生态种养产业链。

据了解,泰和县是全国首批商品牛基地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随着畜禽规模化养殖的发展,该县通过宣传引导,加强技术服务,大力推进农村沼气工程建设。目前,已建成大中型沼气工程8座,户用沼气2.3万座,沼气入户率达21%,全县各类沼气发酵装置总容积约2万立方米,年产沼气近1159万立方米,折算标准煤约8270吨,减排二氧化碳2.06万吨。

该县宏泰生猪养殖场投资200多万元,兴建了一座大型沼气工程。该工程包括调节池、集污池、厌氧发酵池、储气池、汽水分离器、脱硫装置、发电机组等,年产沼气14.6万立方米、沼液1.4万吨、干沼渣700多吨,不仅为周边万亩井冈蜜柚基地提供了优质肥源,而且通过沼气发电,解决了该场生产、生活用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