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垃圾焚烧发电市场生机盎然

文章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 发布日期:2018-01-30 | 作者: | 点击次数:

由于垃圾焚烧发电的优势明显,能够创造社会和经济双效益,所以垃圾焚烧发电市场也迅速在政策的扶持下崛起。

随着国内经济发展和城镇化推进,城市生活垃圾量显著增长,但城市生活垃圾清运系统发展却还没跟上,大量城市生活垃圾未能进行有效的集中收集、清运和无害化处理。

鉴于焚烧发电的特有优势,国家利好政策不断加码,垃圾焚烧发电逐渐得到认可,整个行业正呈现出生机勃勃之势。

据了解,我国从1985年开始就引进垃圾焚烧发电设备,此后一直坚持走国产化道路,行业得到了很大的发展。而目前随着技术的进步与相关政策的不断完善,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期。

从近10年的发展态势来看,国内垃圾焚烧处理增长迅猛,从2005年的791万吨增长至2015年的6175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2.81%以上,焚烧率也由2005年的9.83%增长至2015年的34.28%,因此焚烧法将成为未来主流的垃圾处理方式。

2017年是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变革的关键年,国家印发了《“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其它支持垃圾焚烧产业发展相关文件的出台则使政策体系逐渐趋于完善。由此可以确定,“十三五”期间,垃圾焚烧将继续作为当前最符合国情的无害化处理方式得到大力支持。

根据“十三五”建设规划,到2020年底全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要达到50%以上,这意味着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新增市场或将达到千亿规模,如果再加上村镇垃圾处理量,还将有更大的成长空间。随着垃圾回收分拣技术的成熟、厂址布局规划的科学合理化以及垃圾焚烧发电技术水平的提高,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必将具有更大的发展前景。

另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垃圾发电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分析报告》整理数据保守估算,2016-2020年,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新增市场将近千亿。未来,垃圾焚烧发电市场前景值得期待,更多开拓者加入市场,将成为垃圾焚烧发电向着技术更高新,设备更精尖,工艺更环保的领域升级的重要推动力。

业内认为,当环境质量目标的管控上升到新的高度,运营能力和技术水平将成为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具有丰富运营经验和成本控制能力的龙头企业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