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如皋市首个生物质发电厂正式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如皋市委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7-11-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17日上午6时06分,光大生物能源(如皋)有限公司生物质发电30MW机组一次性并网发电成功,成为我市首家实现并网发电的生物质发电企业。该项目预计每年可为国家电网提供清洁绿色电力2.1亿度,年处理农林废弃物等生物质约28万吨。

生物质发电是国家鼓励的新能源。据介绍,该项目是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约96亩,配置1台13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1台30MW汽轮发电机组,主要利用农作物秸秆、林木废弃物等生物质进行焚烧发电,既让整个如皋及周边地区的农作物秸秆和木材边角料变废为宝,又减轻了农户分散烧秸秆污染环境的压力。同时,该项目燃料收购和运输也为当地农民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通过收购秸秆和木材边角料,每年公司能为农民增加收入6000多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技术、排放工艺在整个生物质发电行业居领先地位。整个操作过程实现无人值守,工人只需在中央控制室进行监控。排放物达到了“双五十”标准,即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排放浓度都低于50毫克/立方米,排放出来的主要是空气和水蒸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