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海口生活垃圾燃烧后用于发电铺路

文章来源:生态海南 | 发布日期:2017-04-11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介绍,目前,海口市及周边地区发展迅猛,生活垃圾收集量快速增加,目前该厂一期、二期总共处理垃圾量为2400吨/天,但还是不能完全把生活垃圾及时处理掉。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打造环保城市,目前三期也在建设中,拟建设的三期处理垃圾能力为1600吨/天,配备2台处理能力为800吨/天的机械炉排炉。
运转车先过一遍处理厂大门口的地磅。运转车往返一趟都需过磅,这样两两相减,就可以得知一辆车运载的垃圾重量。据悉,处理厂一天处理垃圾超过3000吨,包括海口澄迈两地的垃圾。
垃圾进入垃圾池后,经过吊机操作人员进行堆放,倒料操作,经过5-7天的充分发酵,沥出原生活垃圾中的水分,然后再放到燃炉里进行燃烧。在发酵的过程中产生的臭气可以入炉内助燃,这样既可以资源合理利用,又避免出现臭气熏天的情况。
真正进行垃圾燃烧的是在焚烧线的操作上,焚烧线的机器是选用L型往复式机械炉排炉。垃圾要在排炉上经过预热干燥段、燃烧段和燃尽段。除了发酵时产生的沼气能发电,在焚烧垃圾时,产生的各种气体以及热能,都可以用于发电。燃烧时产生的热量传送到汽机房,从而推动汽机房的机组进行发电。
气体处理:燃烧时会产生190°C~220°C的烟气,烟气通过“干法+半干法脱除酸性气体+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的组合处理,排放出来的气体经过80米高的烟囱排入大气,排入大气的气体优于GB18485和欧盟2000标准,从而避免了原垃圾发酵产生的臭气污染空气的情况。焚烧炉通过自动控制,保持炉膛内温度达到950°C,保证烟气在850°C以上,且滞留时间超过2秒,燃烧过程中,二噁英在高温中被氧化分解,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液体处理:在垃圾池沥出来的水分,通过2%的坡度流入收集池,再经过提升泵输送到渗透液体的池子里去处理,处理后的水可以用于浇花草。粉尘处理:焚烧垃圾后剩余的大多为粉尘,在气体处理的最后一个环节,进行布袋除尘器时,也有产生粉尘。这些粉尘经过飞灰仓后,先后与螯合剂、水泥等发生作用,经过搅拌机处理,变成一块块大小相似的“板砖”,这些“板砖”不能用于日常生活,都是直接填埋掉。炉渣处理:炉渣一般经过除渣处理后,多用于铺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