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荷兰将投资1.5亿欧资助牛粪发电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6-10-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荷兰经济大臣Henk Kamp计划,将在2017年拨款1.5亿欧元,资助农场主利用牛粪发电,产生天然气或者其它形式的热能。

受这个项目推动,将有200个农场实现使用奶牛粪便发电和产生天然气等“可再生能源”,4年内农场数目将增加到1000个。

经济大臣Henk Kamp在第一个“单一粪便沼气池”正式投入使用时说:“这个项目可以帮助我们同时实现多个目标,首先预计到2020年荷兰将有14%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另外每个‘单一粪便沼气池’可以为约40个家庭提供电力和天然气,再有就是据荷兰环境评估机构统计,目前农业部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总量的13%左右,大部分来自畜牧业,其中又以牛粪沼气为最,通过大力支持和推广单一粪便沼气池,并为其单独拨款可以大大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建立“单一粪便沼气池”的农场的奶牛数量必须在150头或以上,才能产生经济效益。

荷兰知名乳业公司Friesland Campina为此成立了新公司,帮助这些农场主建设、融资和维护“单一粪便沼气池”。 Friesland Campina已就二氧化碳排放零增长与客户和政府进行磋商,这意味着该公司到2020年即使在产量增加的情况下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不可以超过2010年时的水平。为实现此目标,公司向使用单一粪便沼气池的农户,提供每1000升牛奶10欧元的津贴。荷兰共有1.7万农户,其中1.35万是Friesland Campina公司的会员或合伙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