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明年运行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 发布日期:2012-10-2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本报聊城10月21日讯(记者 谢晓丽 通讯员 张迪 郑爱华 张迎春) 21日,记者从聊城市住建委了解到,聊城市污水和垃圾处理项目建设、使用情况进展顺利,聊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预计明年6月建成运行,规模为600吨/日。

据介绍,目前聊城正在实施的污水处理项目有6个,总处理规模15.5万吨/日,再生水回用3.5万吨/日,主要包括三大类:一是新建扩建项目。聊城市润河污水处理厂总投资污水处理规模为3万吨/日,土建、安装已全部完工,准备近期试运行。阳谷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规模1.5万吨/日,回用水规模5000吨/日,配套建设污水管网14.3公里,出水水质执行一级A标准。目前已建设完成,正在调试运行。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准备。二是升级改造项目。包括聊城市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和临清污水处理厂一期升级改造工程,目前都已经具备调试运行条件,出水水质均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三是村镇污水处理项目。聊城市乡镇污水处理项目,共计36处,包含17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和19处社区污水处理工程。8个乡镇及15处社区污水处理项目正在建设中,前期准备的项目有13处。

正在实施的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共有3个,日处理规模1020吨。新建的聊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总投资2.6亿元,一期建设规模为600吨/日,今年3月16日开工建设,预计2013年6月建成运行。目前已完成桩基、垃圾储坑底板浇注、烟囱等项目建设,正在施工池壁钢筋、汽机房,相关设备已陆续到厂组装。另外两个项目为升级改造工程:茌平县生活垃圾场升级改造工程总投资6000万元,日处理规模220吨,填埋区已于2011年12月投入使用;调节池、渗沥液处理站、分选车间、生物滤池和配电设备正在调试运行。莘县生活垃圾处理场总投资4760万元,处理规模为200吨/日,填埋区北区已于2011年12月开始回填和处理垃圾;已完成渗滤液处理间、处理池、消防水池主体土建工程,渗滤液处理设备正在安装。

与此同时,聊城市对22处入河排污口逐一确定了整治方案,目前已完成东昌府区爱心福利院东沟排污口、临清市烟店镇李圈村排水口、莘县辛庄沟马北养猪场整体搬迁项目等3处排污口的整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