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李坑垃圾发电厂将启动环保搬迁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 发布日期:2012-10-1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南都讯 记者罗苑尹 裘萍 张艳芬 广州李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将启动环保搬迁,本月31日前为测量工作的复核阶段,公开征求公众意见。但涉及搬迁的部分永兴村村民表示,目前对搬迁范围、具体的搬迁方案等尚不知情。

不少村民“蒙查查”

本月8日,白云区法制办发布通告,环保搬迁范围为太和镇永兴村距离李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300米范围内和垃圾运输沿线两侧30米防护距离范围内的居民住宅。目前,搬迁范围内房屋测量工作已完成,复核时间截至2012年10月31日,凡对复核有异议的居民可向永兴村委会反映。

然而直至昨日,南都记者走访发现,不少永兴村的居民对此并不了解。“少部分村民看了报纸才知道进入复核阶段。”住在距离该厂仅100多米处的村民范女士表示,国庆前有工作人员到瑚琏东街等地方测量房屋,当时工作人员只是在房屋外面进行测量,并没有入户。村民黄先生称,村民至今不知道测量的结果,而搬迁的红线范围、搬迁的具体方案、补偿标准等也一直没有听说过。“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在31日前怎么提意见?”

在白云区法制办发布的通告上,永兴村村委成为居民反映意见的渠道之一。但该村村委相关人士表示,至今并没有收到上级政府的通知及详细方案。“我们也是看了报纸才知道进入复核阶段。”

据媒体报道,15日上午,广州市白云区就李坑垃圾发电厂周边民居搬迁事宜,举办现场办公会,搬迁户数界定、超面积补偿等问题成为焦点。村民范女士表示,村民更希望政府能尽快举办听证会,与相关部门面对面地沟通。

多部门无法查询到详情

针对该项目环保搬迁的红线范围、搬迁方案等,南都记者昨日联系国土局白云区分局、规划局白云区分局、白云区城管局、白云区法制办、广州市城管委等部门,最终仍未能获悉。

据白云区房地产测绘所知情人士透露,此前曾对该项目附近的房屋进行测量,由于居民的意见不统一,无法全部进行入户测量,故只能在屋外进行测量,属于“摸查”。“搬迁范围内房屋的测量,肯定还要入户测量,也必须有居民的签字同意。”

据其透露,进行测量时依据的图纸已确定了搬迁的红线范围,包括约600多栋居民住宅,搬迁的红线范围或可咨询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

但白云区方面表示,该项目目前由市里的相关部门负责,办公会及搬迁范围测量等工作,白云区并不了解,而白云区法制办仅负责“按程序征集居民意见”。广州市城管委亦表示,此事并非由其牵头负责。规划局白云区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能查询李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的红线范围,而无法查询涉及搬迁的红线范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