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龙岩首座垃圾发电厂将完工 市区垃圾告别填埋时代

文章来源:东南网 | 发布日期:2012-09-24 | 作者:吴鹏波 | 点击次数:

(记者 吴鹏波 文/图)昨日导报记者获悉,总投资2.8亿元的龙岩市首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将于今年年底完工。这将大大改善环境,提升垃圾日处理能力,还能进行废物利用,用来发电。

之前,龙岩中心城区的生活垃圾主要采用填埋的方式,运到黄竹坑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理。这个垃圾填埋场,2003年建成使用,有效场容为123万立方米,可消纳原生城市生活垃圾约187万吨,设计使用年限是15年6个月,但随着龙岩中心城区人口的不断增加,生活垃圾的产生量也一直在增大,使得该填埋场的使用年限已经缩短。

数字显示,目前新罗区日生活垃圾产生量已经达到了500多吨,原有的垃圾填埋场已经无法满足龙岩垃圾处理要求。另外,旧的垃圾填埋处理方式,占用了大量的土地资源,而且对地下水的污染也很严重,寻找新的垃圾处理方式已经迫在眉睫。

新建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新罗区铁山镇林邦村的洋坑,面积为207.5亩,总投资2.8亿元,计划日焚烧处理垃圾600吨,主要处理新罗区和部分乡镇的垃圾,服务人口为47.3万人。该厂在焚烧垃圾的同时,也能发电,年发电量为7432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用煤量2.3万吨。此外,垃圾焚烧处理能杀灭垃圾中的病原性生物,达到无害化的目的。

导报记者了解到,为了配合该发电厂的需要,相关部门也将在周边乡镇建设14座垃圾转运站。今后,龙岩的垃圾运输车可以沿“市中心—黄竹坑—眡口”一线运输垃圾,将污染影响最小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