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云南昆明5座垃圾发电厂建设情况浅析

文章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 发布日期:2012-09-1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来自云南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信息显示,昆明规划建设的5座垃圾发电厂将在年内全部建成发电,每天可处理垃圾5600余吨,年发电量在7亿度左右。由于主城区目前每天产生的垃圾在5100吨左右,因此,今后主城区生活垃圾可全部实现焚烧发电。

作为云南全省第一家利用城市生活垃圾发电厂,昆明市鑫兴泽环境资源产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昆明五华垃圾发电厂,自2008年1月投产以来,累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城市生活垃圾155万余吨,发电 5亿度,节约填埋土地210亩,为昆明的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和环保推动跨越式发展起到了极大的引领作用。

“在建垃圾发电厂之前,昆明的城市生活垃圾都是以填埋的方式处理,既占用大量土地资源,又极易引起环境二次污染,且随着昆明市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东郊、西郊两个垃圾填埋场早已不堪重负。”鑫兴泽公司副总经理熊腾钦说,垃圾焚烧变电全程只需要2个小时,经过燃烧后的垃圾可以减容90%以上,减量80%以上,燃烧后的残渣还可以做成砖,用于建筑施工。

五华垃圾发电厂后,2009年,建成官渡区东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生活垃圾1600吨。东郊垃圾焚烧发电厂拥有4台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2台汽轮发电机组,日处理垃圾1600吨,年发电量2.1亿度。此外,昆明还在西山区、呈贡区和空港经济区规划了3座垃圾发电厂,目前除呈贡垃圾焚烧发电厂外,其余4座均以建成投入运行。

“5座垃圾发电厂全部建成后每天可处理垃圾5600吨,每年可发电7亿度。”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处刘宇枢说,垃圾焚烧发电作为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的有效手段,越来越得到国家和社会的认同,关键是要选址合理,运行监管到位。

刘宇枢表示,5座垃圾发电厂可基本满足未来城市发展的需求,过去的令人以填埋为主的垃圾今天已成了“抢手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