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河北省最大沼气发电项目落户安平县

文章来源:燕赵都市网 | 发布日期:2012-09-1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燕赵都市报衡水电(通讯员郭园、马丽则、记者李海菊)为了加强资源综合利用,推进禽畜粪便等污染物的循环利用,河北裕丰京安养殖有限公司将投资9615万元建设全省单体最大的沼气发电项目。该项目将—年出栏20万头猪产生的粪污经过沼气发电综合治理,将产生2兆瓦电能。

该沼气发电项目项目位于安平县城东的河北裕丰京安公司,占地200亩,设有五座3000立方米厌氧消化器、一座2500立方米沼气柜、一座36000立方米沼液储存池,可收集存储京安养殖有限公司及全县规模畜禽养殖企业所产生的畜禽粪污。粪污通过罐车运至项目所在地,利用厌氧发酵技术,将畜禽粪污变为清洁能源沼气进行综合利用。同时,在厌氧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沼液、沼渣直接生成有机肥用于农业生产。

项目实施后预计年利用养殖粪便75153吨,尿液及冲洗水167024吨,可产生沼气657万立方米,实现发电1494万千瓦小时,除为养殖场、饲料加工厂等养殖链条提供用电外,剩余电量将直接并入安平县电网以减少供电压力。同时产生副产品有机肥19641吨、沼液21万立方米,有效地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减少了畜禽养殖业废弃物的产生,节约了处理成本,具有很高的经济、环境等社会效益。

该项目已列入省政府“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责任书重点节能减排工程,计划近期开始施工,并于2013年完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