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垃圾发电项目每天可解决我市1万多人的用电需求

文章来源:株洲日报 | 发布日期:2012-08-27 | 作者:黄进 | 点击次数:

或许很多市民想不到,每天扔出去的垃圾将来可能“返回”到家中再次为你服务。在荷塘区的惠明生活垃圾填埋沼气发电厂内,270万吨生活垃圾已经在这里实现“华丽转身”。

不见蝇虫乱舞,也闻不到恶臭,数百万吨垃圾被填埋在一片空旷的平地下,地面上的沼气回收装置分布在各个角落。走进这个生活垃圾填埋沼气发电厂,丝毫感觉不到垃圾的存在。

目前,我市城区每日产生的900余吨生活垃圾,都会在此填埋。经过2个月的发酵处理,80%的沼气将会被回收装置输送到沼气发电装置。

“垃圾等杂物腐烂发酵后生出的气体主要成分是甲烷(沼气)。”惠明科技公司副总经理陶勇文说。甲烷属易燃易爆气体,还具有毒和致癌的成分,也是主要的温室气体之一,对大气的破坏作用是二氧化碳的21倍,如直接排放到大气环境中,将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造成非常大的危害。现在这些甲烷可以通过气体收集系统输送到发电机组转化为清洁能源电能。

陶勇文表示,收集来的垃圾填埋气,通过气体预处理系统处理,再由发电机组发电到高、低压变配电系统升压,然后直接并入国家电网,发送到千家万户。

2010年,惠明科技公司与市政府签订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2012年1月,惠明生活垃圾填埋沼气发电厂2台1064千瓦的发电机组并网运行,电能并入国家电网对外输送,每日能发电4.8万千瓦时,可解决1万多人的用电需求。发电厂每天可创收2万多元。

投运8个月以来,该发电厂已经处理填埋气体567万立方米,上网供电1020万千瓦时,完成二氧化碳减排指标10万吨,节省标准煤4100吨,有效地改善了长株潭地区的大气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