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广州火烧岗垃圾填埋场将建沼气发电厂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 发布日期:2012-08-2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昨日,广州市城管委组织固体废弃物处理公众咨询监督委员会的成员考察了番禺区火烧岗垃圾填埋场。据了解,始建于1989年的火烧岗填埋场原本位于山坑位置,经过20多年的垃圾填埋,现在已经有大约40米高。如今火烧岗填埋场还在以每年10米的速度增长。

由于渗滤液处理能力不足,该填埋场和花都狮岭垃圾填埋场在无害化方面都未能达标。为此,番禺区计划投入2.28亿元,从环境综合整治、旧场整治、压缩中心改造、沼气收集和碳化等方面对填埋场进行改造。

昨日,番禺区城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番禺区城管局在参观东莞生活垃圾沼气发电厂之后,也准备建立一个沼气发电厂,科学处理生活垃圾。日前,该项目在市环保局网站上进行审批前环评公示。项目占地面积为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850平方米,总投资约7500万元。

据了解,该项目将对垃圾填埋场散发出的气体进行全面的收集、净化,将比较纯的沼气用于发电,将其他成分的气体直接燃烧掉,将有毒害的臭气等转化为二氧化碳、少量的二氧化硫、微量的氮氧化物达标排放。电厂建成后,臭气扰民的现象将可大大减少。

不过,咨委会委员张瑞军表示,火烧岗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兴建沼气发电厂的计划目前看来并不合理。按照以往经验,实现沼气发电首先必须有足够的垃圾堆积量。火烧岗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的垃圾容量明显不够。其次,沼气发电需要一定的运行年份,管道修建需要一定的地面深度。而火烧岗的规模有限,场地面积不够。

(记者/黄少宏 实习生/蒲美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