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燃料

阳高县积极推进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项目

文章来源:大同日报 | 发布日期:2020-02-11 | 作者: | 点击次数:

阳高县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围绕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去年以来推进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项目和农村生物质颗粒烤火炉推广,取得明显成效。

生物质颗粒烤火炉是以生物质成型颗粒为燃料的高效炉具,不仅运行成本低,而且可减少烟尘排放,适用于农家烧水、做饭、取暖等,废弃的各种农作物如秸秆、柴草、树枝等均可作为燃料。据了解,去年该县通过企业自筹和项目补助资金相结合的形式,先后在8个乡镇建成运营了10个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企业。同时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投资949万元一次性采购了一批生物质颗粒烤火炉,并由该县农业农村局牵头负责,于去年冬天先行先试,在各乡镇选择了26个试点村的7300户农户家庭,免费发放并推广使用生物质颗粒烤火炉及生物质颗粒燃料,已经或正在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据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从构建长效管理体制上下功夫,要求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负责并履行行业管理办公室的职责,组建集团化公司化运作、行业协会性质的联合体,吸纳各乡镇的子公司在原材料收购、产品定价、区域化销售等方面抱团发展,统一定价、统一营销,增加市场话语权,规模化经营,以质量和价格占领市场、拓展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