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燃料

贵州首个工业尾气生物发酵制燃料乙醇项目正式签约 年产燃料乙醇6万吨

文章来源:贵州日报 | 发布日期:2020-09-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8月31日,由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绥阳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绥阳公司)、北京首钢朗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共同合作冶金工业尾气生物发酵制燃料乙醇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该项目是贵州省首个工业尾气生物发酵制燃料乙醇项目,计划投资约5.7亿元,投产后可年产燃料乙醇6万吨,菌体蛋白0.6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0万吨、氮氧化物640吨、颗粒物175吨,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约3.8亿元。

据了解,绥阳公司是贵州省四个“循环经济一体化”产业园,涉及年产40万吨锰系合金厂、年产130万吨水泥厂、2*150MW热电联产燃煤自备电厂及存储量3000万吨石灰石矿山,每年产生约6亿标方煤气,在当前条件下通过专用管道全部引入发电厂燃烧发电,解决了环保和安全的问题,但经济效率低下,燃烧效率也不高。为此,在贵州金元的主导下,绥阳公司开始探索煤气综合利用新课题,成立“煤气综合利用项目”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具体推进该工作。通过多方努力,最终与北京首钢朗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接洽达成诸多一致意见,并引入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共同投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