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燃料

河南孟津常袋镇:秸秆变废为宝,增收又环保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 发布日期:2020-06-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前,在河南省孟津县常袋镇姚凹村金浪翻滚的麦田里,县众金农机合作社的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往返穿梭。收割机“吐”出的秸秆,被尾随其后的打捆机尽收囊中,随后“变”出了一个个长方型状的麦秸捆……

“秸秆打捆机作业效果非常好,一台一天至少能收300亩的麦秸。”正忙着驾机打捆的合作社负责人陈振九介绍说,这些打成捆的秸秆现在成“香饽饽”了,发电厂、饲料厂、养殖合作社都抢着收,一台机械每天可打捆秸秆10至15吨,按市场价每吨400元的话,每台打捆机的收入就达6000元。

据悉,今年孟津县的近40万亩小麦秸秆,全部采取打捆销售、粉碎还田、发酵养牛、食用菌生产等措施进行综合利用,让“烦人”的秸秆变废为宝,趟出了一条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多方共赢的秸秆综合利用新路子,实现了当地农民稳定脱贫和持续增收。

县委书记杨劭春说:“孟津县的小麦秸秆综合处理已经形成机械化收获+秸秆还田作业、机械化收获+秸秆捡拾打捆作业、秸秆生物制肥作业、秸秆生物质能燃料压块作业、无人植保机喷撒秸秆腐熟剂等多种模式,全县的秸秆利用率达到90%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