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燃料

第三届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举行

文章来源:廊坊日报 | 发布日期:2020-05-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5月19日上午,作为本届“5·18”经洽会国际合作板块重要活动之一的第三届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举行。本次会议以“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为主题,探讨农业废弃物污染治理、绿色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所长王登山,省政府副秘书长郝杰成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德国B3公司卡尔·马蒂哈斯、奥地利生物质天然气公司罗伯特·克利、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副主任雷云辉、四方格林兰定州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朝阳、河北京安生物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魏永等国内外企业代表及农业和能源专家,就生物质能源技术及行业发展趋势、“定州模式”、有机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生物质能是人类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具有绿色、低碳、清洁等特点,加强生物质能的开发利用,是应对气候变化、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改善人居环境、推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2015年我国沼气建设转型升级后,我省建设了一批大型沼气工程和生物天然气工程,在生产实践中总结出了“定州模式”“京安模式”和“三河模式”等,为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促进秸秆能源化利用和以沼气为纽带的绿色农业发展,推进新时代农村生态文明建设。

目前,我省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290处,总池容40万立方米,年产气量6700多万立方米,年处理畜禽粪便、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约180多万吨。全省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6.17%,名列全国前茅。

此次交流会通过网上交流,使中外双方进一步了解生物质能源前沿技术,为深化交流合作特别是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会后,30家国内外企业就彼此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网络洽谈对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