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燃料

生物质燃料生成记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20-04-22 | 作者: | 点击次数:

废旧秸秆、碎树枝,这些困扰农村环境卫生的杂物,如今在临洮县成了香饽饽。4月18日,临洮县新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太石镇三益村移动生产生物质燃料的工作场景吸引了记者注意,洋芋蔓、木屑、秸秆等农林废弃物经过粉碎、高强挤压、整形成块等几道工序,变成了长条状的清洁能源——生物质燃料。  

据临洮县新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谢志英介绍,生物质燃料的原材料以农林废弃物为主,燃烧过程不排渣、无烟、无二氧化硫,可以代替燃煤使用,对保护大气环境和改造提升农村面貌具有重要意义。公司以“‘三变’改革+清洁能源利用+营销体系构建+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实践”发展模式,实现了企业有收益、集体经济有积累、群众可分红。1.5吨生物质燃料能顶1吨煤,农户向公司提供3吨生活垃圾和农作物秸秆,可免费得到1吨生物质燃料,其余2吨入股,公司、村集体和群众按照2:3:5的股权比例进行分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