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燃料

2020年青奥会主火炬将由木质颗粒点燃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9-07-08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20年洛桑青奥会组委会宣布,将于2019年6月17日开始建造的奥运主火炬,将在奥运会历史上首次使用环保燃料——瑞士的木质颗粒作为燃料。

继希腊雅典点燃仪式之后,奥运圣火将穿越瑞士,于2020年1月9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第三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将木质颗粒作为奥运圣火的燃料,同时也符合洛桑2020青奥会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这将是该地区几个组织之间前所未有的伙伴关系的结果,这些组织正在一起建立一个独特的价值链,从设计到燃烧器的完工。LignumVaud是Lignum瑞士木材经济的区域行动共同体,它汇集了来自木材部门的所有区域利益相关者,领导了燃烧器的设计和制造,燃烧器是奥运主火炬的核心部件。

由瑞士木颗粒公司的热力工程师和机械师组成的团队开发了一项新技术。这一创新的系统将使圣火实现完全自主的24小时循环燃烧,这符合洛桑2020青奥会组委会制定的指导方针。这意味着燃烧器将不需要任何外部电源来运行,每天只需补充一次颗粒。

这就是它最显著的特点:唯一使用的燃料将是来自瑞士的木质颗粒,这在奥运会历史上是第一次,是一个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同时是一个推广当地知识和技术的机会。

与此同时,奥运会主火炬的设计工作也被委托给了ECAL工业设计学院的学生,他们与建筑学院及C-For的学徒们一起工作。并与LignumVaud公司共同开发了一个技术上可行的项目。这个方案被评审团从几个提案中挑选出来,这个评审团是专门为主火炬的设计而筹备的。

C-For随后负责生产所需的技术图纸。为激发全体学生的刻苦钻研与创新思维,未入选的主火炬方案将于2019年10月至这届奥运会结束期间在奥林匹克博物馆展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