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燃料

黑龙江省鸡西市多措并举实现秸秆“五化”

文章来源:央广网 | 发布日期:2019-04-19 | 作者: | 点击次数: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布《2019年全省农机化技术推广工作要点》。通知明确,要深入开展秸秆还田耕种农机标准化技术示范,继续实施秸秆还田耕种农机标准化技术提升示范工作,拓展“一翻两免”耕作模式内涵。

鸡西市恒安鑫鼎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城区供热、生物质能发电于一体的新能源企业,企业锅炉所需的原料不是污染较重的煤炭,而是像秸秆、稻壳、玉米芯这样的粮食副产品。2吨秸秆产生的热量相当于1吨标准煤的产热量,可以说,这个企业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三赢。

响应国家提倡秸秆“五化”,鸡西市恒安鑫鼎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把生物质这些原材料作为燃料转化为热能来发电供热,对鸡东县以及周边生态环境的改善做了很大的贡献。另外通过对鸡东县的部分居民进行供热,也解决了很大的民生问题。

秸秆禁烧政策出台后,鸡西市恒安鑫鼎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积极争取农机购置补贴和秸秆补贴专项资金,购置了秸秆打包机、搂草机等专业设备,通过粉碎秸秆做饲料、牛粪的肥料化处理,年可消化秸秆1000吨,完全解决了饲料问题。

近年来,鸡东县积极为秸秆找出路,通过生物质发电,大力发展养殖业等多种途径。通过立足本地实际,多措并举,鸡东县正通过秸秆的饲料化、燃料化、原料化、肥料化、基料化这5种利用方式,促进秸秆综合利用成效提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