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燃料

银川促秸秆变“废”为“宝”

文章来源:华兴时报 | 发布日期:2019-01-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年来,农作物秸秆焚烧成为农村面源污染的新源头,还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提升。每年夏收和秋冬之际,总有大量秸秆在田间焚烧,产生了大量的烟雾,不仅成为农村环境保护的瓶颈问题,甚至殃及城市的环境质量。

2018年底,银川针对《关于加强秸秆管理推动秸秆资源化利用》的提案办理情况走乡入村进行“回头看”。

这个提案是九三学社银川市委会、银川市工商业联合会以及9位政协委员的联合提案,大家根据各自掌握的情况,汇总了建议。在提案中,委员们建议制定出台进一步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政策办法,明确秸秆切碎深耕还田的补助条件及标准;出台秸秆收集和补助办法等,鼓励养殖场、农村专业合作社、企业等收集农作物秸秆并进行综合利用。积极培育秸杆收集及综合利用主体和经纪人,建立覆盖全区的秸秆集中收购网点,在作物收获期间,组织调配好翻耕机械,主动帮助农户做好秸秆还田工作,从源头上控制秸秆焚烧现象。并扶持建立宁夏紫荆花纸业等一批秸秆资源化利用企业(项目)进行秸秆收集及利用示范,推动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的推广和相关工程项目建设。发展秸秆饲料化、基料化利用,鼓励养殖大户收集秸秆作为青贮饲料;鼓励农户积极探索,利用秸秆种植马铃薯、培育食用菌,扩大秸秆利用渠道,开展秸秆堆肥试验,探索秸秆通过采用菌种堆肥发酵,加速分解技术,提高秸秆处理效率,提高秸秆还田的处理能力。

“虽然我们一直在做秸秆管理工作,但接到提案后立即与委员们取得了联系,听听他们的意见建议。”银川市农牧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实地观摩、座谈会等方式,委员们掌握了最新的提案办理结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