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燃料

法国政府将生物质燃料视为有潜力的能源

文章来源:风传媒 | 发布日期:2018-03-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可再生能源中的生物质燃料也被法国政府视为有潜力的能源。有鉴于法国并未充分利用废弃物,智库预估,若生质能厂能扩张至和德国一样、每年新增1200座的规模,2030年法国将可自产600万吨油当量的生物质能,可做为汽电共生、瓦斯和暖气使用。

距布列塔尼西海岸不远、不靠海的洛克米内(Locminé),一座由马克.勒马西尔(Marc Le Mercier)成立的理杰生物质燃料厂(Liger),专门搜集上屠宰厂、蔬菜加工厂的加工剩余物,以及学校、医院、以至于家户的厨余和废弃物,加工制成各种能源。

勒马西尔的工厂外观新颖、周遭也没有任何异味,实际上每天“入场”的废弃物数量却是相当可观。工厂每日平均处理50种、共计180吨的废弃物,并制成供汽车使用的沼气瓦斯、电力、生物肥料以及燃料。总计这座复合式生质燃料厂一年可产生400万立方公尺的沼气瓦斯、1400万度电,以及数量不等的生物肥料、燃料等。

这座在今年初开始营运的生物质能工厂,截至目前进帐可观,投资1900万欧元的工厂预计在6、7年内就能回收所有成本。勒马西尔明年更预计扩大投资,在布列塔尼境内增设2座类似的生质燃料厂。垃圾生意“兴隆”的勒马西尔称自己做的是三赢事业:地方垃圾有去处;工厂有地方合法倾倒废弃物、又能拿到碳权;工厂营业大好、地方政府税收也能增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