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燃料

生物质能排放标准亟待规范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09-19 | 作者: | 点击次数:

大力开发和利用生物质能,对于优化能源结构、减少环境污染、建设美丽乡村、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然而,农林生物质发电行业的烟气排放标准至今没能建立,考核企业的多项环保标准仍在参照煤电,由于它不能体现生物质发电的特性。业内人士希望尽快建立起符合实际的、切实可行的行业标准。

《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强调加快制定生物质供热锅炉专用污染物排放标准。对于生物质能利用的污染物排放标准,该规划还指出:“尚未出台生物质锅炉和生物天然气工程专用的污染物排放标准。生物质能检测认证体系建设滞后,制约了产业专业化规范化发展。缺乏对产品和质量的技术监督。”

《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 年)》中强调要严格生物质能清洁供暖标准要求:“提高生物质热电联产新建项目环保水平,加快已投产项目环保改造步伐,实现超低排放。城市城区生物质锅炉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要达到天然气锅炉排放标准。” 据悉,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制订农林生物质锅炉排放标准、建立生物质锅炉环境管理体系、制订燃煤电厂掺烧废弃物环境管理规范, 从降低污染物排放的角度进行锅炉选型和参数选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