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燃料

京山市杨集镇让秸秆变身生物“煤”

文章来源:中新网 | 发布日期:2018-09-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京山市杨集镇的万万公司从去年元月份正式运营生物质颗粒燃料,如今,一天可生产50吨,年消耗农林废弃物2300吨,制成生物质颗粒燃料1500吨,实现年产值200多万元。

在生产车间里,铲车工人正将一堆堆木屑、谷壳、菌菇渣等农林废弃物投到机器内,经过粉碎、烘干、混合、挤压等工艺流程,成型的颗粒燃料正源源不断地从传送带运出。

选择生物质燃料项目,湖北万万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出于多方面考虑。目前全国正在全面鼓励发展生物质能,该项目符合能源发展方向和国家政策导向。此外,大量生物质原材料通过变废为宝,降低政府对秸秆焚烧的管理难度,减少京山碳排放及水源污染。

据了解,生物质颗粒燃料可替代传统化石能源如煤、油、天然气等,是一种新型环保、清洁、可再生的燃料,不仅使大量农林剩余物得到合理利用,而且也减少了因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

杨集镇的生物质颗粒燃料既可以彻底解决秋季秸秆乱堆乱放、就地焚烧的陋习,又减少了森林采伐、保护了环境,还解决了废弃秸秆的出路问题,变废为宝、综合利用,符合绿色发展、生态发展的要求,为当地农民增加了收入,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三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